missciaos3

专门用于堆放不含狛日的无CP或其他CP的文0 0

创与创子

陌生的天花板。

刚刚醒过来的时候,日向创还没能够反应过来自己的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直到……

「呜哇!这是什么啊!」

看见了身侧那一堆凌乱的女性衣物和其中裹挟着的那一个巨大的胸衣和少女内裤。

一时间,日向创还以为自己是一不小心喝多了犯下了什么不该犯下的错,在下一秒就会有一个哭得梨花带雨的少女从旁边的房间里走出来控诉昨天晚上自己只敢想不敢做的邪恶罪行。

然而,这样的「下一秒」却迟迟未能来到。

只有一个房间的小型公寓其中的设计一目了然,房间的中央有一张矮桌,上面放着一个蓝底樱花的笔记本,灶台和卫生间在房间的另外一边,剩余就只有落地镜和壁橱。壁橱的门大开着,里面是一些少女的衣物,日向也不敢多看,地上胡乱甩着几条不同花色的连衣裙,似乎在睡前试了好久的衣服。

以上便是日向所能知道的全部。

明明前一天晚上自己还在和十五个同学在贾巴沃克岛上进行梦幻般的修学旅行,谁知道睡了一晚上之后,这次修学旅行就真的像是梦一样烟消云散了。

尽管日向并不想偷窥别人的隐私,但在看到笔记本封皮的那一瞬间,他就忍不住打开了扉页。

「日向创子の日记簿」

果然……

日向坚信,只有自己才会对蓝底樱花这么情有独钟……才怪!如果扉页上写着「日向创」的话,那么自己还能够相信自己是不是做了一场大梦之后失忆了,抑或是穿越到了另一个平行世界与那个自己交换了。这在科幻小说中并不是那样罕见的情节但是!「日向创子」是谁?!退一万步说,就算是因为自己的名字太过平凡导致叫一声「日向」大街上至少会有三个人回头,可为什么一定要叫「创子」?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一件事使得一个叫「日向创」的普通男生穿越到了除了名字毫无关系但都钟爱蓝底樱花的「日向创子」的女生的房间里,这样简直都可以被选为「超高校级的偶然」了好吗?

内心以飞快的速度吐完这一大串槽之后,日向谨慎地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胸。

嗯,不错,虽然是91公分,但还是一个正常的男孩子的胸部。

确认了这一点之后,日向创翻到了第二页。

「今天在图书馆遇上了一个人,虽然说话的方式有些讨厌,但是我看他手上拿着腐川冬子小姐写的《魔法咒语与第五个吻》,感觉上稍微有了那么一些亲近感。毕竟,那本书的第一册我在上一周刚刚看完。」

「如果不提什么『希望』的话题,和他似乎还是挺合得来的,尤其是我看过的书他似乎也都看过了。今天的话题是关于那本《魔法咒语》的,他问我是否相信穿越过去的女主角能够拿到恋人的最后一个吻……我也不知道啊,因为还没有完结嘛。不过仔细想一下的话,一天之内拿到五个吻什么的难度是有点高吧,尤其是那天的约会已经结束的情况下,两个人都已经在女主角的家门前作别了啊。要我来结局的话,不如不要拿到这第五个吻了,就留在这个世界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有什么不好?」

这一页写了这么多的内容,信息量之大让日向创有点反应不过来。不过,说起文本中的这个「他」,日向创总觉得这样的人似曾相识……

正当他准备继续查看下一页的时候,急促的门铃声响起来了。

啊啊,原来如此。

打开门的一瞬间,两个人面面相觑。

「狛、狛枝?」

「哎呀不好意思,似乎是我走错房间了呢。」

站在门口笑眯眯的白毛向后撤了一步,仔细地辨认着房间的门牌号和上面写着的人名,然后依旧保持着这个形式化的笑容,抓住了日向的肩。

「我想请问一下,你究竟是创子的什么人呢?为什么一个大男人会一大清早地出现在创子的房间里,你们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可以解释一下吗?」

「没什么可解释的!」突然之间就被这样对待的日向愤怒地拍掉了狛枝的手,「情况就是,一个叫『日向创』的普通男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就来到了这个叫『日向创子』的女生的房间,替代了她的存在而已……大概……」

说实话,日向并不是不能理解狛枝的心情,如果这个世界的狛枝和那个世界的狛枝是相通的话,那么和前几天在贾巴沃克岛上跟自己告白还在等待自己回应的狛枝一样,眼前的这个家伙也一定是喜欢着这个世界的日向创子的吧。自己喜欢的女生突然变成了一个和自己差不多高的男人,怎么想都是难以接受的事实吧。

面对着狛枝质疑的眼光,日向这才将自己的情况和猜想说了出来。

「我明白了。」面前的这个狛枝小声地嗤笑了道,「这个无聊的没有才能的预备学科究竟还要让我头疼到什么时候呢?莫名其妙告白了不说,还一定要让我今天陪她约会一次提前感受一下恋人的氛围,到了时间却迟迟没有出现,到她家里来找她最后却告诉我约会对象变成了一个男人。」

这一番话让日向觉得很是不爽,但自己也找不到任何能够反驳的辞句。只是唯独让日向没有想到的是,这个世界的少女「日向创子」竟然是先告白的那一方,该说是这个时代少女都比较主动?

日向深深地低着头,听见了狛枝转身走下楼梯的脚步声。

现在这个情况,且不说自己的推测是否正确,就算是像那本书里写的一样,需要在一天之内集齐恋人的五个吻才可以回到原来的世界,如果对象是这边的这个狛枝的话,那么光凭自己是做不到的。

……也许。

「走吧,还站在那里做什么?就算是穿越过来的创……日向君果然也是预备学科级别的呢。」

狛枝的声音远远地传过来,日向创有些发蒙。

「去……哪儿?」

狛枝不耐烦地继续向下走,没有明白状况的日向创赶紧小跑几步跟了上去。

「呐,狛枝,我们要去哪里?」

「这还用问?」狛枝没有回头,所以日向也不知道他的表情,「当然是履行那本书里所写的『魔法咒语』咯。啊哈真是不好意思,稍微高估了一下日向君的智力水平呢,不过只有一天的时间,比起一点一点让我慢慢解释,我觉得还是直接行动会比较快啊。」

不明所以的日向创只得跟着他顺着大路一直走了下去,很快人群就密集了起来,似乎是要到市中心的样子。

「那个世界的日向君,一定没有看过这本《魔法咒语》吧。」狛枝在前面大踏步地走着,丝毫不肯留意日向创的任何举动,「我起初对那位叫做日向创子的女孩子抱有兴趣,只是因为恰好和她看到同样的书而已,直到我发现她只是一个毫无才能的预备学科的时候,你能体会吗,那种心情?不过看在她是女孩子的份上暂时没有伤害到她的打算,没想到她竟然就这样顺理成章的告白了。要我说的话,是『日向创』留在这个世界还是『日向创子』留在这个世界都没有任何的影响,我也没有义务为日向君你做任何的事情,不过鉴于已经答应过日向创子今天要陪她一天,那么姑且做一些有趣的事情总比无所事事地度过一天要强得多不是吗?」

说着,狛枝在一栋建筑的前面停住了脚步。

「图书馆?」

没有给日向任何思考的时间,狛枝凪斗就直接踏上了玄关的台阶。

大概是由于周末的原因,来到图书馆的人并不多,除了一个正在前台看书的少女之外,在林立的书架之间,几乎看不见其他人的身影。

日向创还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的图书馆,尽管比起贾巴沃克岛上的图书馆还是要小很多,但是看上去藏书的量也已经不小了。书架上密密麻麻整齐排列的各种语言的书让日向创眼花缭乱,就这一点上和贾巴沃克上的图书馆并没有本质的区别。相对的,狛枝似乎是熟门熟路了,绕过了几排书架之后,在比较靠内的一排书架的顶端,抽出了一本题为《魔法咒语与第五个吻第一册》的书。

「喏,就是这个。」

日向手忙脚乱地接住了狛枝随手扔过来的书,目测了一下它的厚度,感觉就算是今天一天都泡在这里,自己也没有办法看完这本只写了一半的爱情小说。

「有兴趣的话就翻一翻吧,毕竟这是日向创子跟我提起最多的一部小说了。」因为是在图书馆,狛枝刻意压低了声音,这使得他之后的话,听起来就像是包含了什么阴谋。「虽然我个人认为预备学科的日向创子是没有这个能力的,但在找不到其他证据的情况下,我宁肯相信一切都是她强烈的执念所造成的超科学现象。也就是说,如果不是她总是沉迷于这部小说的话,说不定日向君你也就不会来到这边了。唉……难道是因为这是致使我们相遇的第一部小说而对此产生了超乎寻常的感情的话,我也只能劝她早些放弃为好。即便是我这种才能有所欠缺的垃圾,也比她这种希望的培养土要强……」

日向本以为这个狛枝只是因为自己变成了个男生而感到不满,没想到竟然又莫名其妙地发表了一些奇怪的言论。日向想要反驳他「自己也是有才能的人」,但是在贾巴沃克岛上,自己却是那个唯一一个想不起自己才能的人。刚刚创子的告白已经让日向有些确定,这个世界的日向小姐和狛枝与那个世界两个人的性格和态度是有所差异的,但是日向无法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个世界的狛枝,是不是也是因为看到了自己的才能,所以才向自己告白的呢?在答应他之前发现这一点可真是太好了——原本,应该是抱着这样的心态的……

「你能不能少说两句,让我好好看看内容行吗?」日向强忍着大吼出来的欲望,背过身去试图以此远离狛枝的碎碎念。在听到了日向的要求之后,狛枝终于停止了那如同耳语般的嘲讽。

翻开了书本的目录,日向得知了这本书的大致概要。除了前面的一个序章之外,后面紧跟着的是已经出现的四个吻的详细地点,然而……

「狛……」

日向刚想转过头向狛枝询问自己的疑惑,却突然间发现了那个人已经贴上了自己的后背。

回头的那一瞬间,似乎有什么柔软的东西从自己的唇上擦过。

尽管不愿意去相信,但日向无论如何也不能无视书本上白纸黑字写下的目录内容:

「第一个吻:图书馆的偶然事件」

 

「怎么了,日向君?」

一片黑暗中,狛枝的一边脸被屏幕上的荧光照的发亮。通过余光,日向能够看到,他的脸上勾起了一丝饶有趣味的笑意。

「再不快点的话,电影就要结束了哦。」

虽然狛枝已经解释过了,在图书馆的事情确实只是个小小的意外,但也让从来没有接过吻的日向创感到了心慌意乱。所以,当狛枝凪斗问他需不需要借出去看的时候,自己狠狠地摇了两下头。

更何况一天的时间也看不完这么多,总归是把大致的线索都记录下来了,剩下的如果还有不懂,问已经通读过全文的狛枝也比自己查找靠谱得多。尽管日向创是这样想的……

「唉,今天可真是太不幸了呢,明明是日向创子提出的约会邀请,到头来竟然还要我来引导约会的进度吗?而且还是和一个毫无特点的男生。」

……被这样抱怨了。

不过抱怨归抱怨,狛枝还是依照约定,带着日向来到了这条街上的电影院,做「第二个吻:漆黑的电影院」的准备。

唔……看什么好呢,这种情况下果然还是爱情片……比较有气氛吧……

一想到要在这种公众场合和人接吻,日向创就觉得比起做这种事,不如找个地缝儿自己钻进去躲着永远不要见人。如果是跟女孩子还好,在社会上也是正常现象,但是……

稍微瞥了一眼正盯着海报看的狛枝,日向闭上眼睛使劲摇了摇头。

不可能的,无论如何不能是这个人……再说了,两个大男人去看爱情片什么的,也并不是很合适。一直以来都相信自己是个直男的日向创,在这一点上坚决不能退让。

「就这部怎么样?」

狛枝用细瘦的手指敲打着贴在墙上的推理片海报。

「日向君,不能接受爱情片的吧。顺带说一句,日向创子那么保守的一个女孩子,在和我正式确定关系之前,大概都不太好意思跟我一起看爱情片哦,所以请不要在意。这部推理电影实在是很费脑筋哦,据说费解到大部分人还没有看到一半就已经睡过去了的程度。可以的话我倒是很有兴趣呢……」

看着似笑非笑的狛枝凪斗的表情,日向创宁肯相信,他在约会的时候之所以会选择这部影片,只是为了在影片放映完毕之后,好好地嘲笑一番什么都没有看懂的日向创和日向创子。

只是没想到,这部电影是真的如此具有催眠功效。

「没关系的哦,日向君。」为了表示鼓励一般,狛枝将自己的手搭上了扶手,压在了日向的手背上,「你看,因为这部片子的关系,现在还在影院中醒着的人,就只剩下你和我了啊。趁现在的话,没有人会发现的……」

在感受到了狛枝轻轻捏自己的手心之后,日向创才不情愿地将视线从自己根本看不懂的内容移到了狛枝的忽明忽暗的脸上。

什么嘛,不是说没有帮助我的义务的嘛……现在为什么还这种期待的表情啊……

「啊嘞?难道是我的态度让日向君感到害怕了吗?」荧幕突然暗了下来,看不清狛枝究竟是什么样的神情,但日向总觉得他是不怀好意。「如果是这样的话请允许我解释一下,并不是对你有兴趣,只是想看一看,在沦落到这般绝望境地的日向君你,究竟能够爆发出多大的希望呢?虽然只是个没用的预备学科而已,不过就好像是看见地上的蝼蚁在无力地挣扎一样,说不定让日向君早一些意识到自己无论怎样努力都无法成为『希望』的事实才是我的真实目的吧?」

狛枝这番话的用意日向也没有细想,在电影院的经历总让他想起在贾巴沃克岛上的那些平和的日子。向狛枝递出外出券之后,每次自己都会选择他所喜欢的推理类型的电影。那个时候的自己也和这里的不少观众一样,因为用脑过度而感到无比的疲惫,但狛枝似乎并不为此而生气,每一次自己醒过来的时候,都已经散场,剩下的只有窥伺的狛枝,告诉自己影片已经结束。

但是,这个狛枝,并不是岛上那个温柔的狛枝。

日向默默地别过头。

如果说图书馆那一次真的只是偶然,那么这一次显然是已经预定完成的戏码。只不过是在演戏一般地接吻,本来也不能算数的。但日向就是知道,凭自己的话,一定吻不下去。

「为了克服这样的绝望而进行的挣扎」吗?日向在脑海中否决了这个想法。

真正绝望的,是为了见到那个狛枝,而必须要亲吻这个完全不同的狛枝的两难。

「无法作出选择……」

荧幕里的主人公,似乎是发出了这样的一声叹息。

日向感受着手中的温度,明明从未牵过手,却感到了异常的安心。不能确定这一次狛枝还是否能够原谅中途睡着的自己,但是……

但是……

当日向创从迷迷糊糊当中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开始散场。影院里亮起了明灯,日向创以为自己已经失败了。

「没关系的,日向君。」

狛枝没有松开日向的手,而是直接将迷糊的他从座位上拉了起来。

「第二个吻已经完成了,我们去下一个地方吧。」

 

来到游乐园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在过来的电车上随便买了一些速食食品来填饱肚子,日向不禁开始想念起贾巴沃克岛上花村的料理。

「根据书中所写,应该是要乘坐摩天轮到最高处的时候接吻一次呢。」

站在一长列情侣队伍的中间,日向创感到稍微有些不舒服。前面的那对情侣一直在互相咬耳朵说着腻人的情话,而后面那对情侣,还没坐上摩天轮就已经开始一次又一次地接吻了,不时传来的唇齿交合的声音让日向有如芒刺在背。

「呐,狛枝……」日向强忍着奔出队列的冲动,试图用语言说服狛枝晚一些再来,「那个……你看,来这里的都是情侣啊,我们两个这么排着是不是不太合适……」

「唔……日向君这么想吗?」狛枝捏着自己的下巴思考了一阵,「不过真的要这么做吗?日向君可要想好了哦。」

尽管现在除了那本小说的线索什么都不知道,但说到底也不过是抱着一丝侥幸的心态进行的尝试,具体能不能奏效完全没有保证,不过……

就算是要尝试,能不能等到小孩子和父母一起来多一些的时候啊?

「因为《魔法咒语》的关系,摩天轮现在已经成为了恋人的象征了。能够有这么大的社会影响力,该说不愧是『超高校级的文学少女』吗?真是太厉害了!」就好像是读懂了日向的心思,狛枝在解释的同时也不忘记随时抒发一下自己对『希望』的赞美之情。

「真是的……」日向环顾四周,决定找个什么像样点的理由,「你就听我一次也不会受什么损失!」

此时,日向听见了,狛枝在耳边的一丝轻笑。

绝对是在筹划着什么啊!

日向创发现自己预见得太晚了。

「把手放开啊!」

「诶,但这不是日向君要求的吗?」一边说着,狛枝将日向的腰环得更紧,「我想过之后,也觉得,来到这里的都是情侣,就我们两个表现这么生疏似乎不大好呢……」

日向挣扎着想要躲开,却意外发现了,狛枝的这一招果然好用。

后面的那对情侣像是受到了惊吓一般没有再发出那种声音,而前面的那对卿卿我我的情侣,现在则如芒刺在背。

 

「说起来,狛枝。」日向将视线从外面的景色当中收回,「我听说,你到游乐园的次数很少来的?」

「嗯,只是小的时候跟父母来过一次而已。」坐在对面的狛枝似乎并没有心思看外面的样子,更像是百无聊赖之中一直盯着日向看,「怎么了,突然问起这个问题?」

「不,没有。」看着高度一点点上升,日向的心情开始变得有些复杂,「只是觉得你竟然肯陪我来做摩天轮什么的,真是个奇迹……呢……」

日向玩弄着自己的手指,这一次将视线投向了窗外,然而那些景物却没有任何一个停留在日向的视线之中。

「这并没有什么奇怪的。」狛枝像是泄了气一样,向后仰着,「日向创子她很早之前就想要坐一次摩天轮,还说有了恋人一定要第一个带他来坐。那个时候我就已经有了觉悟了。只不过是陪我坐的人由『创子』变成了『创』而已,并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不,我想问的不是这些。」不知为何,日向对狛枝的这种随随便便的态度感到非常火大,「别看这样,你的那套『幸运』和『不幸』的转化论我也是知道的。你之所以不愿意坐摩天轮,主要是由于害怕那些所谓的『不幸』的到来吧。既然要遭到『不幸』的话,何必又冒着生命危险来陪我完成那个毫无根据的咒语?」

「首先,那并不是毫无根据的,日向君。」见日向有些激动,狛枝立刻开始了反击,「那是『超高校级的文学少女』写出来的浪漫故事,所以请不要用这种虚无缥缈的词汇来定义它。其次……」

其次?

日向等待着狛枝的后文,然而他却没有继续说下去。

「日向君,」他说,「我说过,比起解释来,还是让你亲自体验要有效得多。」

车厢越来越接近最高点,而日向创此时又陷入了某种不可名状的恐惧之中。

狛枝凪斗站起了身,然后又坐到了自己的侧面。

他说:「不要怕。」

他的气息比在电影院更加清晰地打在自己的脸上,让日向创开始不相信自己的判断了。

那一瞬间,时间就好像是静止了一般,第一次主动接受别人的亲吻还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脏跳得很快,尽管在这之前,还曾经有过怀疑,自己和日向创子的爱情观念是不是因为性别的关系而有所差异,然而这一刻他确信了,除了性别不一样之外,日向创子甚至比自己更加明白自己的心意。

在贾巴沃克的某一日,自从那个人对自己的告白开始,就已经开始动摇的自己的心情。

「不可以……」

而当他觉得已经过得足够久的时间之后,刚想要松开的他却又一次被咬住了嘴唇,直到措手不及的日向感到呼吸困难。

「对不起呢,日向君。」

舔着自己的嘴唇毫无悔意的狛枝笑了笑。

「因为,刚刚我们在最高点的时候,摩天轮似乎是出了故障停在那里了啊。所以说你知道了吧,我不会选择乘坐摩天轮的原因。」

 

告别的熙熙攘攘的人群,回去的路上是空旷的河堤。远处还能稍微看到一点摩天轮的影子,然而天色的已经渐渐黑了下来。流动的溪水不断冲击着中央的石头,也同时被强硬地划成两段。

日向创舔了舔自己的嘴唇,将视线从河水上收回来,瞥了瞥快步向前走的狛枝的侧脸。黄昏的光芒给他勾上了一层金边,这一瞬间日向创才迟钝地反应过来狛枝凪斗脸部的轮廓非常好看。

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初吻竟然会献给这么一个好看的男生。

而且感觉上,时间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久。如果不是摩天轮突然间故障一样地停了一小会儿,自己也不会被他那样强硬地咬住那么长时间了……

不不不,他不是那个狛枝,他不是那个狛枝……一定要明确他才不是那个跟我告白的狛枝啊!他只是被叫做「日向创子」的女孩子告白的另一个狛枝,而且他更是看不起那个「预备学科」的日向创子——虽然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东西,不过据说是没有才能来的?但是就算是没有才能有什么关系,如果只是因为才能而去喜欢人家的话那算什么喜欢啊?即便是那边那个狛枝没有才能我也会……

狛枝突然投过来的一个眼神让日向倒吸了一口气,脸上火辣辣的,装作只是一不小心扫到他的样子,别过了头去。

「这条路马上就要到尽头了哦。」

狛枝的声音从耳边传来,日向心中一阵抽动,被吓了一跳似的与对方拉开了距离。

「我、我知道了……」

毫无底气。

狛枝停下了脚步,两个人就这样呆呆地站在桥底下,一时无话。

「这个地方过路的人并不多哦,虽然我觉得我不用再重复一遍了,如果错过了这里的话,日向君以你的个性更不可能把我们接吻的事实暴露在众人面前吧。不过这件事比起对日向君来说对我的伤害会更大一些才对。毕竟日向君在这件事情结束之后就会回到自己的世界,而我还不得不面对众人的目光呢。就算我说那是和日向创子小姐在一起接吻的话,对于我来说也是不划算的,毕竟垫脚石还是在培养土之上的不是吗?啊,或者是,妄图接近本科生的日向创子小姐比起培养土还要不如吗?日向君你……」

「狛枝……」日向打断了狛枝凪斗那段毫无意义的话,他明白自己不这么做不行,更何况接吻这种事如果自己能够顺利回到修学旅行当中的话基本也可以当做没有——只要自己没有任何记忆。但是他还是觉得有些不甘心,无论是在修学旅行,还是在这里,无论狛枝凪斗对自己是怎样的态度,自己都只能是心慌意乱地跟着他的节奏去走。跟着这边的狛枝做了这么多事情,他才意识到这与在贾巴沃克岛上两个人做的事没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同。即便是自己提出的约会,但自己却没有实际上的主导权,一切都像是狛枝凪斗安排好的一样,恋情就这样顺利发展下去,让浑浑噩噩的日向创手足无措,最后只得答应他所有的请求。

可是这样下去是不行的。

「狛枝,我问你,我和创子……」

日向咬了咬嘴唇,看向了狛枝。

「是不是很像?」

狛枝掩住了自己的额头,一副「竟然是这种问题」的失望的表情。

「嗯,长相和性格都是,包括那只有一点点的脑容量也是。」

「那些东西怎样都好!」

日向一把抓住了狛枝的领口,将他拉到自己的身前。

「今天,是你和那女孩约好要出去体验恋人的感情的是吧。」日向的眼睛因为激动而有些发亮,「那么,今天一天,你是怎么觉得的……嗯我是说,如果我和创子很像的话,那么姑且也可以算作是失忆了的她陪着你在玩吧?那么我走了以后……」

狛枝像是猜到了他想说的话一样,轻轻地将手放在他的嘴唇上,然后下移握住了他的下巴,轻柔地抚摸就像是对待独一无二的珍宝。

「这就是我的回答哦。」

面对他越来越近的灰色的瞳孔,日向紧张地闭上了眼睛。

河岸对面的摩天轮亮起了灯光。

 

「小说现在就只是连载到这里为止。」

日向创子的家门前,狛枝这样说道。

「在女主角的家门前,男主角就这样离开了,并且没有留下最后一个临别的吻。我对日向君的辅助,大概也仅止于此了吧,接下来就全看日向君的了。要知道,这个时候的男主角已经要离开了哦。但是女主角却叫住他让他回了头。之后的事情,是怎样的选择,日向君已经知道了吗?我说过了,对于我来说,无论是日向君还是日向创子小姐都没有关系哦,总归最后的结局都是一样的。所以日向君……」

狛枝的眼神颇为意味深长。

「你是愿意留在这里呢?还是回到你自己的那个世界呢?」

虽然在一开始答案是显而易见的,但是日向也不得不思考另外一种情况。在那个世界对自己告白的是狛枝凪斗,今天陪伴了自己一天和自己接吻的也是狛枝凪斗,但是这两个狛枝凪斗真的是一个人吗?如果一个人分别在两个不同的世界线,就变成了两个不同的人吗?日向创觉得自己并不是特别适合思考这种过于哲学的问题。但他同时又想到,尽管这边这个狛枝说了自己和日向创子很像,但是这并不代表着自己就能够完全取代她的地位。就比如说,自己就算真的喜欢狛枝,也绝对不会异想天开地和他告白……

等一下,似乎最开始就有什么东西错误了……

「呐,狛枝……」

「嗯?怎么了,日向君?」

尽管狛枝还是装作一副淡定的样子,面对日向质疑的眼神,狛枝的嘴角还是稍微抽动了一下。

「狛枝,你说过的吧,是日向创子对你告白的。」日向感到内心有些火大,「你最开始以为我和创子之间有关系的时候,叫的不是『日向创子小姐』,而是『创子』对吧。但是为什么之后突然间又改口了呢?」

「不是,这是因为……」

「笑也没用的!」日向气愤地看着狛枝,确定了自己的猜想,「最开始告白的人,难道不是你吗?!而且今天一看到她的房间里有个男人就那么紧张!即便是这样你也可以说自己对『创』和『创子』之间的区别没有任何感想吗?」

狛枝凪斗愣了一下,随即又恢复了正常。

「嗯,可以哦。」

狛枝的态度真诚地让日向心中稍微有些忐忑。

「日向君觉得,喜欢一个人究竟是喜欢他的什么地方呢?是喜欢外貌、肉体还是喜欢灵魂呢?」

「这不是明摆着的吗?」日向没想到狛枝竟然会反问过来,「当然是灵魂了,只是喜欢身体的话那和电车上的流氓有什么不一样啊!」

「那么,我喜欢的『日向』也是不论性别的哦。无论是『日向君』也好『日向小姐』也好,对于我来说都是一样的。虽然假设我对日向君这么说的话一定是会被误会为只要有恋人谁都可以,但是直到现在这个『日向创』的态度简直都跟创子小姐完全一致,所以我觉得那两个人一定都是同一个人才对。假设要打个比方的话……」

狛枝顿了顿,看着日向有些迟钝的反应,有些失望地摇了摇头。

「日向君也说过吧,在日向君的那个世界,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我。虽然我想他和我一样都是一个完全没有用处的垃圾,但是他说不定也很喜欢那个世界的日向君哦。假设日向君不是来到这个世界,而是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比如说,日向君的头发变得又黑又长,失去了所有的记忆,连性格都变化了,那么那个狛枝凪斗还会喜欢着日向君吗?」

「唔……」

日向创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说实话他对那边那个狛枝的感情还是很没信心的,尤其是在告白之后他就一直躲着对方,从来没有问过为什么他会喜欢上自己。但是说实话,那个时候他只是觉得有点不知所措了而已。回归到这个话题上来,假设自己既没有了记忆也变化了性格,只剩下外貌或许还能够还原成以前的模样,那么岂不是又是另一个人了吗?狛枝那样理性的人,说不定就会放弃自己。就算是没有放弃自己,那么也说不定只是出于责任而照顾自己。最后说不定只会变得越来越厌烦……

「如果他真的和虫豸一般的我性格上没有差别的话,那么我敢说他肯定还是会继续喜欢着日向君哦。」狛枝凪斗摊了摊手,「且不说现在的日向君和创子的性格没有什么差别,就算是性格变化了,我也会想办法将创子的记忆拉回来。因为我相信,在他灵魂的深处,创子依然存在。但是如果放弃了『希望』,那么我一定就什么也不剩了。所以……」

「所以,我决定了……」

日向创走到了狛枝凪斗的面前,这一次却并没有逃避他的视线。

「之前我从来不知道,狛枝会抱着这样的心态,那边那个狛枝究竟是不是这样想其实我也不知道。」日向有些紧张地捏着自己的衣角,原本就紧致的衬衫出现了更多的褶皱,「不过,按照你刚才的说法,我还是不认为你会就这样认为『创』和『创子』完全没有区别。就算是你认定我和她是同样一个灵魂,只不过是散落在了不同的世界线,但是你还是想要让她回来吧,毕竟只有她的灵魂,承载了和你在一起的那些开心和不开心的时间……」

看着狛枝游刃有余的笑容,日向像是放弃了一样闭上了眼睛。

「来、来吧……用你魔法的吻……唤醒那个沉睡中的日向创……子……」

后面的话日向再也说不出来,最后的一个吻温柔地像一个梦境,明明还是在大街上,偶尔说不定还会有人经过。不过那些仿佛都已经无所谓了。因为对于日向创来说,狛枝凪斗还是狛枝凪斗,那两个人虽然态度上有那么一点点不一样,但是搂着自己的温度,亲吻时候那种小心的呵护,跨越了时空,全部传递到了自己的心里。

「果然和创子小姐说的一样呢。」

最后一次分开的时候,日向创还是不敢睁开自己的眼睛,无论看到怎样的狛枝凪斗,日向创觉得自己都会在下一秒逃回自己的小屋。

稍微眯着眼看了看,果然已经回到了贾巴沃克岛。站在自己小屋门口搂着自己的无疑还是那个自己熟悉的狛枝凪斗,脸上还露出一副意犹未尽的表情。日向创有些惊恐地想要挣脱,但在开始行动之前就已经被对方紧紧地抱住了。

「那么,不可以反悔了哦,日向君。」

嗯?等一下,反悔?

「狛、狛枝……『反悔』是什么?」

听到自己摸不着头脑的内容,日向创隐隐感到了不安,就好像这个狛枝凪斗又在计划着什么一般。

「啊,日向君还不知道吧。日向创子小姐,就在刚刚已经答应了和我在一起了哦,既然创子小姐是另一个世界的日向君的话,也就等于日向君答应了我的告白了对吧……」

「诶?等一下?!」虽然说日向创觉得自己之所以回来就是要答应这个狛枝凪斗的告白的,但是总是被日向创子抢先说实话也稍微有一点微妙的感觉。说起来果然还是因为这个世界的女性都变得开放了吗?!

「而且今天还答应了要一起睡的……」

说好的和自己的性格一模一样呢?!

「啊嘞?不可以吗……」

看着狛枝这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就连日向创也觉得,如果自己今天和他一起睡实在是一件如此顺理成章的事情。

——再说都是男的怕什么一起睡啦!

「我、我知道了……」

此时涨红了脸不知所措的日向创还不知道,这一瞬间,那个世界的狛枝凪斗,也带着同样的计划得逞的笑容欣赏着日向创子羞涩地答应了 今晚和他一起睡的请求。


评论(4)

热度(2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